close
屋頂上的貓

從前有兩兄弟,與媽媽和一隻貓生活在一起。

有一天,哥哥要出遠門,交代弟弟要好好照顧好他心愛的貓,和他們的母親。

 

過了幾天,哥哥打了長途電話回家。

「我的貓還好吧?」哥哥問道。

「呃...」弟弟遲疑了一會兒,說道:「你的貓死了。」

「什麼?」哥哥跳了起來。沉默了一會兒後,哥哥開始教訓弟弟。「你真是不會考慮到別人的心情。你應該要把這消息慢慢向我透露才對。」

「怎麼慢慢透露?」弟弟愣愣地問道。

「比方說,我打給你,你可以說,貓現在在屋頂上。我過陣子再打給你,你可以說,貓不肯下來,正在找人援救。最後才告訴我,貓死掉了。這樣我才會有心理準備。」

「喔。」弟弟說道:「我懂了。」

「唉。怎麼會出這種事呢?」哥哥嘆了口氣。「媽媽還好吧?」

弟弟又沉默了一會兒,遲疑地道:「媽媽...她現在在屋頂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