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使用僑民身份入境台灣,我每四個月就得出國一次。上次出國的時間是五月十八日,所以我向易遊網訂了九月十八日的機票。出發前,我去租了十二本小說,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將會是我這幾天一連串倒楣的開始

 

9/18 11:00 a.m. 抵達台南火車站前和欣客運門口。悠閒地在隔壁叫了碗牛肉麵,吃完後上車直奔桃園。(心情指數:100)

 

9/18 04:00 p.m. 在車上,一路上昏昏沈沈地睡著,忽然發現…不對勁!我一整個人立刻清醒,開始打量四周熟悉的景象。這…這裡不是台北嗎?囧rz…我...我居然睡過頭了…趕緊淋雨衝去坐國光號直達機場…(心情指數-10:90)

 

9/18 05:30 p.m. 到了桃園機場,還好,七點二十的飛機...幸好我有提早出門。按照慣例,僑居身份入境的役男都得去出入境管理局蓋章取得出境許可。於是我橫跨了整個第一航廈直奔出入境管理局...咦?出入境管理局勒?(眼前大大的移民署三字…)

 

我:「請問...這裡是出入境管理局嗎?怎麼變成移民署了?」

某官員:「已經改很久啦!兩個多月有了吧!」

我:「喔喔…我是來蓋出境章的…(我上次來是四個月前的事情)」

某官員:「蓋完出境章必須要當天出境喔...你要不要先去看你的班機有沒有飛?很多都停飛了喔!」

(傻眼):「停飛?」

某官員:「是啊…颱風的關係…」

 

慘了,如果今天沒出境的話,就在台灣滯留超過四個月了。我又橫跨整個第一航廈,急奔國泰航空的櫃臺。此時心中已經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,卻又碰上有人插隊!... 票務櫃臺的小姐問我誰先排的,明明是我先排,那個死阿度仔居然給我裝傻……隔壁的小姐看不過去,幫腔了一下:「我看到是這位帥哥先排的…」(OK,我承認 她是說先生,不是說帥哥…)  結果還是先招呼阿度仔,因為他已經先趁亂衝到櫃臺前面了。(果然是先搶先贏………) (心情指數-10:80)

 

櫃臺一問之下,果然…停飛!媽呀!我七點二十分的飛機到香港,九點到達,十點五十五分的飛 機回台灣,時間卡得很緊啊!趕緊問一下接下來最早的是哪一班飛機。結果訂到了十點左右的。回程也延到隔天早上八點半的第一班飛機回台灣。我還特別詢問了一 下,有沒有什麼補償之類的…結果那個小姐客氣而禮貌的回答:「很抱歉,只能請你在香港委屈一個晚上了…」(心情指數-10:70)

 

9/18 06:30 p.m. 又橫跨了整個第一航廈回去移民署蓋章。這時候才六點多...唉...我還要等上三個多小時啊!唉,沒辦法囉,我先到了二樓,打算先找家餐廳吃喝一下,一邊 看小說打發時間。一到了餐廳門口...我的媽呀,客滿?看來班機停飛的受害者全都聚集到這裡來了。我的臉這時候已經有點鐵青了…什麼日子,我忘記翻黃曆 了,是不宜外出還是不宜旅遊?算了,我先出境好了,反正出境那裡應該還有餐廳。(心情指數-10:60)

 

遞出機票檢查之前,我想了一下。不對!萬一颱風導致裡面的餐廳沒開呢?既然今天賊老天跟我過不去,心情指數已經都降到60了,我不能再以悠閒的心情面對這次的旅遊了!(搞什麼…去趟香港要搞得如臨大敵…)

 

我向航警伯伯(航警OS:喂喂喂!你沒比我年輕多少!)問了一下:「請問一下,今天出境那裡的餐廳有開吧?」

航警:「那裡喔!我只能說,有一家餐廳和一家咖啡廳有開,至於好不好吃的話…那就看個人了。不然你可以回去地下一樓吃呀!」

 

喔喔!真是熱心的航警伯伯啊!我沒問你好不好吃呀!不過後來想了一下,已經橫跨第一航廈三次以上的我, 實在有點懶得回去地下一樓了,雖然印象中地下一樓可以選的好像不少。出了境又沒有什麼選擇,只有一家餐廳,萬一都是我討厭吃的菜呢?想到這兒,我還是決定 回去剛剛那家餐廳排隊好了。

 

到了餐廳裡面,看到一個中年的單身旅客在一張小桌子前坐下,他面前的位置沒有坐人。看他的相貌還算慈眉善目,我趕緊上前去:「哈囉,介意我坐這裡併桌一起吃嗎?」他搖了搖頭表示不介意,示意我坐下,於是我便坐下來和他聊了幾句。

 

以前來這家餐廳吃過好幾次,從來沒有這種爆滿的情況出現。看起來他們大概也很久沒有應付過客滿的狀況, 一整個手忙腳亂,還有連沒有穿制服的人都被拉來幫忙的感覺。手忙腳亂的情形很忠實的在點菜的速度上反映了出來。我對面的那位先生和我總計叫了五次服務生幫 我們點菜,五次不同的服務生都跟我們回答說:「好的,馬上過來幫您點。」到了第六次,終於有人過來點了,點完之後,我們不禁相視搖頭苦笑。(心情指數-10:50) 吃著吃著,領班過來了。原來我點了花生豆花,結果居然沒花生了…我只好改吃薏仁豆花。(心情指數-3:47)

 

吃完以後,憋著一肚子氣出境。到了檢查行李的關卡,被攔了下來。不會吧!我槍放在家裡沒帶出來啊!呃,我是說,我應該沒有違禁品吧?XD

 

航警:「你的行李裡面有罐裝水?」

我:「啊?那個現在不能帶喔?」我記得上次出境明明就帶了一罐出去

航警:「不行,看你要現在喝光還是丟掉。」

 

啥?只有這兩種選擇嗎?一定要喝光?我不可以只喝一半拿去丟嗎?搞什麼。XD我把今早上車前買的,還沒開封的超油切綠茶打開,胡亂喝了兩口,就交給他拿去丟掉。(心情指數-5:42)

 

9/18 11:50 p.m.好不容易 到了香港機場。眼看一天就要過去了…還真是多災多難啊!算了,調整一下心情,去外面抽根煙吧!拿出了香煙,摸了摸口袋…打火機勒?我打開包包開始翻箱倒 櫃…(呃,好像用錯成語了XD)卻仍然找不到可愛的打火機!天啊,要我鑽木取火嗎?看來打火機是掉在路上了。(心情指數-10:32)

 

沒關係,香港機場的7-11還有開!裡面總有賣打火機吧?我摸出了皮包…啊?!我現金用光了!傷腦筋,人一倒楣起來,還真的是百哀齊至啊!沒帶信用卡在身上,看來最後的希望就是去提款機領錢了!(心情指數-5:28)

 

走到了提款機前面,我輸入了六位數密碼,操作了半天。「您的密碼錯誤,請重新輸入。」啊?!難道跨國提 款和國內提款的密碼不同嗎?我不死心,又試了一次,還是同樣的結果。難道需要四位數的密碼?先不提是四位數還是六位數了,萬一我記錯四位數密碼,操作錯誤 超過三次,這張卡不就會被這台提款機綁架在香港,回不了台灣了嗎?我從機器中退出了卡片,心想,我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找個椅子看是要睡覺還是把租來的小說 看完了!(心情指數-10:18)

 

話說,這次去香港,我原本完全沒有在香港機場過夜的打算。按照原訂的行程,我午夜十二點多回到台灣,搭上回程車,回到台南時應該是凌晨四五點了。什麼叫做人算不如天算?這次出門,我只穿了一件短褲,一件T侐,腳踏涼鞋,標準的台客打扮。怎料到我必須整晚和香港機場裡強到能凍死人的冷氣奮戰?

 

看著身邊的人鋪著毯子、外套,心中真是無比的羨慕…早知道我不管天氣再熱,也要帶件夾克防 身…可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!一個晚上,就這樣睡睡醒醒,連去附近找來禦寒的報紙也因為太小張,遮得住這裡,遮不住那裡…這時候不禁有點後悔了,我應該要從 延飛又不肯補償的國泰航空他們的飛機上幹一條毯子走才對XD(心情指數-20:-2)

 

9/19 6:30 a.m. 折騰了一晚,早上看到咖啡廳開了,可以上網的電腦也開機了。航空公司的櫃位還沒開放,所以我也還沒辦法劃位。我跑去咖啡店借滑鼠,想要上網消磨一下時間。

 

服務生:「喔,你要借滑鼠的話,必須在這裡消費,並放一百元的押金在這裡。」

我:「…不用了,謝謝。(我身上就是沒現金啊,還消費押金勒)」(心情指數-3:-5)

 

Ok,我必須承認我很少在短短一天之內心情指數被一直扣,扣到變成負分的情況。下一步賊老天還想怎樣?弄個墜機搞死我嗎?或者讓我在海上漂流?到了此刻,我唯一的希望已經很微薄了:讓我平安回到家吧~(話說,肚子餓到受不了,我頭一次這麼渴望趕快上飛機吃飛機上的東西…)

這次出國...唯一的收穫就是看完12本小說-_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