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報導,有一批考古學家說阿房宮從來沒有建成過,說是項羽燒的是冤枉了他。不過報導中的考據也很零星,在我看來說服力根本不夠,「只是某些角落沒有完工」就算是沒有建成?搞不好90%的宮殿已經建好,而且富麗堂皇,搞不好考據的遺址只是擴建的角落...

不管怎麼說,這讓我想到我之前很喜歡的一個笑話
配上現在的時事人物,應該能給大家會心一笑。


以下,是笑話本文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一個督學到了學校巡察,適逢下課時間,就和一個學生閒聊了起來。
督學:「這位小朋友,你知道阿房宮是誰燒的嗎?」
學生一臉驚慌,連連搖手:「不是我燒的!不是我燒的!」

督學又好氣又好笑,就跑到校長室去質問校長了。
督學:「貴校學生文史程度低落。我問他阿房宮是誰燒的,他居然說不是他燒的。」
校長聽了大驚,但他表面不動聲色,故做鎮靜地回答道:「敝校學生一向誠實,他說不是他燒的,就不是他燒的。」

督學這下可氣壞了。連阿房宮都不知道的人來當校長,台灣的教育還有希望嗎?
他立刻寫信給教育部長杜小勝,稟明事情的原委。不到兩天,杜部長回了函。

「燒掉就算了,小事一樁,不值得大動肝火。再撥一筆經費重建阿房宮不就好了嗎?」





還有一個「同類型」的笑話:

有一個督學到了學校巡察,在科學教室看看上課的情形。
一時心血來潮,督學指著地球儀,問道:「這位同學,你知道地球為什麼是傾斜的嗎?」
學生一臉驚慌,連連搖手:「不是我弄壞的!」

督學又好氣又好笑,就望向老師。
老師很無奈地回答道:「我來的時候,就已經是這樣了。」

此時,督學嚴厲的眼光落在一旁的校長身上。
校長連忙出面緩頰:「咳,您也知道,敝校經費不足,只能買地攤貨,還請督學多多和上面反映,多撥點經費下來..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